【活動資訊】中山牙醫學系舉辦校際數位牙醫工作坊,歡迎師生踴躍報名參加!

校際數位牙醫工作坊企劃書

 

  • 活動緣起

本系於2007年引進全台最多的以色列製DentSim Simulator,開啟數位模擬器的風潮。有感於十餘年來數位牙醫(Digital Dentistry)技術的大幅進步,遂於2017年度教育部教學創新計畫中首度提出數位牙醫的理念,並擘劃中山牙醫引領數位牙醫風潮的願景。本系更於2019年初率先斥資自荷蘭引進最先進的Simodont牙科訓練儀(Dental Trainer),並積極規劃將設備教學融入相關課程。有鑑於未來各院校將逐步採用Simodont牙科訓練儀作為輔助教學設備,特別企劃此次工作坊以分享兩年來的教學與應用心得。

 

  • 主辦單位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牙醫學系

 

  • 活動目的

自2019率先引進最先進的Simodont牙科訓練儀後,本系即藉由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挹注大量資源與心血,積極規劃該設備於相關課程的教學與應用研究。歷經兩年的戮力、已累積相當豐碩的成果。有感於未來各校也將逐步採用該設備於輔助教學,在教學課程設計與製作是否能無縫銜接相關課程的需求,這兩造間是否存在學用落差或學用銜接的重大問題,是將嶄新設備融入相關課程前應審慎探討的重大議題。本工作坊特別針對教學應用、課程設計與製作做深入的探討與心得分享。

 

  • 活動內容:
  1. 活動日期:110年10月26日 (二)
  2. 活動地點: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學系 D05演講廳/D03數位牙醫教學中心
  3. 活動對象:全國各院校牙醫學系師生
 

 

  1. 活動流程:

時  間

題   目

演講者

12:00-12:50

報到/用餐

 

12:50-13:10

致     詞

張育超院長

陳俊呈主任

13:10-13:40

Simodont簡介與教學應用

陳俊呈主任

13:40-15:10

Simodont課程設計與製作心得分享

許民勳醫師

15:10-16:30

Simodont實機操作

陳俊呈主任

/許民勳醫師

/陳俊儒博士

/楊世煌博士

16:40-17:00

討論與建議

  1. 實機操作配置3位助教協助分組授課

 

  • 活動辦法
  1. 本活動為Simodont牙科訓練儀工作坊,分為課堂授課與實機操作兩部分。除本校牙醫系師生外亦開放全國各院校牙醫系師生報名參與。
  2. 課堂授課部分採即時視訊(Microsoft Teams)與實體授課並存方式實施。實體授課地點為D05演講廳。與會者可選擇即時視訊上課(不限人數)或出席實體課程(上限50人/採梅花座、間距2公尺)。
  3. 團隊名稱: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學系校際數位牙醫工作坊-1101026團隊代碼:tx71f3i(預計12:30開放加入團隊)
  4. 實作部分於D03數位牙醫教學中心實施(間距2公尺)。實作部分採分組教學,名額24名(共分3組、每組8人) 。依報名順序排定、額滿為止。若報名人數超額則以外校師生優先。
  5. 本活動敬備午餐,與會者於12:00後至D05報到/領取午餐後至用餐區(D06/D07教室)先行用餐,用餐區採梅花座、每桌限1人並保持間距2公尺,避免造成用餐群聚。
  6. 若狀況許可擬開放VR設備讓等候者體驗。
  7. 本活動須遵守防疫計畫各項規定如活動期間全程需配戴口罩。

 

  • 報名方法
  1. 報名截止:110.10.20(三)。本活動一律採線上報名,請至報名網頁報名。

https://forms.gle/LAU2y2uZepKPpaUE9

 

  • 經費來源: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