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

牙醫學系成立於民國69年,在私立學校中為「小班制」的教學,培養除具備豐富精湛之醫學、牙醫學知識與技術外,並擁有高尚品格、醫德之優秀學養兼備的牙醫精英。以實證醫學及問題導向學習的教育方式,在有限的資源培育學養兼備的牙醫專業人才,以符合本系的教育目標—培育學生具有專業精神(Professionalism)、獨立思考(Critical Thinking)以及終身學習(Life-Long Learning)的能力。
由在學學生對教師授課高滿意度之調查成果;考選部舉辦的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牙醫師考試的高錄取率和近幾年本系學士班學生的繁星計畫/個人申請最低錄取分數逐年增高的現象,可見本系所整體教學品質和辦學特色確實獲得肯定,且符合既定的系所設立宗旨及教育目標與校務發展計畫。

於96學年度成立牙醫學系碩士班,107學年度成立牙醫學系口腔醫學產業碩士班以及牙醫學系博士班,深入培養國內臨床牙醫師,成為優秀的口腔醫學研究者,並為國內口腔醫療產業,培育兼具口腔醫學與工程科學的跨領域高階工程師。